Rán

人间值得‖两首小诗

记录两首自己写的小诗

感受着心绪的变化


 《写诗的人》

阴雨天的咖啡馆

夕阳下的鲜花店

透明的酒精深夜的泡面

都是用烂的意向

情人的离去

报复的破碎

摇摆的未来

人性的黑暗

最能得到共鸣

写诗的人都是假正经

写诗的人最言不由衷



《是过客吗》

来去匆匆

有的人用眼睛可以看到

有的人用心才能看到


有的人用剑刺穿过我的手指

我却忘记了他们的音容

有的人指引我走向一条路

我却不知前方通往何处

有的人默默为我点亮一盏灯

待我回身时

他却已经走远


有的人浪荡却清醒

有的人蹉跎却慈悲

有的人阳光却心如枯木

有的人聪慧却拒绝成长

有的人执意追求心中灯火

有的人孑孓独活远离人间

有的人笑了又哭了

有的人一直很忧伤


但我好像只是在远处看着他们

评论

热度(3)